龙耀路越江隧道新建工程南线盾构段顺利贯通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8-15

近日,由城投公路集团投资建设的龙耀路越江隧道新建工程(济阳路-长清路段)南线盾构正式进洞,安全顺利穿越浦东济阳小区,南线盾构贯通。

该工程采用一台直径11.58米泥水平衡盾构,自3月23日从2号工作井始发,穿越济阳路高架进入100米试验段,于5月15日进入济阳小区,工程实施范围为济阳路至长清路,总长857.4米,其中盾构段南线长544米,共362环,正上方穿越济阳小区6栋居民楼、侧方8栋居民楼,至7月29日南线盾构正式进洞。

为了确保盾构顺利穿越济阳小区房屋群,城投公路集团多次与相关部门及建设单位沟通调研,将盾构下穿济阳路以及群星职业技术学校操场(1环-140环)段作为正式穿越房屋的两个试验段。根据地面监测数据的采集和分析,多次召开专家咨询会对盾构推进的主要参数进行指导和修正,制定了穿越房屋段的最佳参数。在各部门及各参建单位高度重视下,城投公路集团抓方案、抓细节、抓落实,做好各项施工准备工作,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加强预警机制和组织管理构架,为盾构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