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工中标雄安新区首个“湿地标”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8-30

近日,上海建工园林集团旗下上海市园林设计研究总院与河北省水利水电第二勘测设计研究院组成的设计联合体成功中标雄安新区唐河入淀口湿地生态保护项目。项目总体规划面积751公顷,是雄安新区重要市政项目,园林设计总院充分发挥产研联动的优势,将景观方案设计与水生态处理技术充分融合,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通过低影响改造与生态治理技术,重现白洋淀蓝绿交织的淀泊风光,设计中结合水生态处理等先进技术,多专业整合,突围中标。

唐河作为白洋淀“九河下梢”之一,素有“大清河正源”之称。唐河入淀口区域连接羊角淀、马棚淀,对白洋淀的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以及淀南片区的发展,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建成后对白洋淀退耕还湿和生态恢复工作具有示范价值。唐河入淀口湿地生态保护项目的建设内容为实施生态基底、生态水文、水质净化、水岸构建、植物群落恢复、动物生境营建、湿地景观构建、湿地科研宣教,退耕还湿,恢复唐河入淀口湿地,构建健康的湿地生态系统。

该项目是白洋淀蓝绿空间综合治理中的首个“湿地标”,将在设计理念与技术中力图创新,践行《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支撑新区建成绿色生态宜居城,将白洋淀首个建设的生态湿地打造为自然生态与人文生态有机结合、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后期设计联合体将继续反复打磨,精益求精,为项目的推进实施提供保障,将唐河入淀口建成创新智能、绿色生态、幸福宜居、韧性安全的雄安新区生态示范。

据悉,上海建工园林集团此前参建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今年还将为唐河入淀口湿地生态保护、萍河左堤防洪治理、容东城市公园(H绿轴)等项目提供勘察设计服务。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