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长3D打印人行景观桥落成 上海建工设计建造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9-27

近日,上海建工设计建造的国内最长3D打印人行景观桥在福建泉州百崎湖生态连绵带落成。该项目由上海建工集团旗下园林集团园林设计研究总院设计、机施集团历时5周制造完成,安装在百崎湖生态连绵带施工现场山水田塘区的旱溪上。

3D打印景观桥全长17.5米、宽3.2米、高3.2米。桥体净重12吨。桥身呈乳白色,通过3D打印技术分段打印、组合成型。桥体材料采用ASA+玻璃纤维增强组成新型材料,造出波浪形的桥,比起传统混凝土灌浆制造法缩短时间近一半。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3D打印景观桥的设计主题为云与水,融入百崎湖生态连绵带中的山、水、林、田、塘意境,以简洁动感流线为元素,营造山峦起伏、行云流水的视觉效果。后期还将结合旱溪雾森形象营造自由变幻、富于动态、序列的桥体形态,让人耳目一新。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