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桥一路一互通”同步通车 高速出行更便捷

文章来源: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0-07

近日,由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石首长江公路大桥、洪监高速新滩至洪湖城区段、沪渝高速车马阵互通同步通车。

石首长江公路大桥位于“九曲回肠”的长江石首段,主桥为820米双塔双索面单侧混合梁斜拉桥,大桥建设规模、综合施工难度均位居世界同类桥梁前列。石首长江公路大桥及两岸连接线全长39.72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该项目采用BOT+EPC模式投资建设。石首大桥通车后,石首两岸人民乘车过江时间由原来的2小时缩短至5分钟。

洪监高速公路是湖北省“七纵五横三环”骨架公路网之纵二线的支线,起自洪湖市新滩镇,与汉洪高速公路东荆河大桥对接,止于监利县柘木乡,与许广高速随岳段相交,路线全长94.79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本次通车的洪监高速新滩至洪湖城区段全长58.664公里。继此路段通车后,洪监高速另一路段——洪湖城区至监利段计划于2019年底建成通车。届时,洪监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将结束洪湖市城区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洪湖到武汉中心城区的交通时间由原来的两个半小时缩短至一个半小时。

沪渝高速公路新建车马阵互通项目位于荆州市八岭山镇以西、沪渝高速与荆当旅游公路交叉处附近。项目采用A型单喇叭互通,新建匝道5条,设匝道桥3座,拆除重建被交路跨线桥1座,新建收费站1处。项目于2018年7月10日正式开工,2019年9月全部完工,实际建设工期14个月,提前4个月全部建成。车马阵互通的建成通车,将荆州城区和楚王车马阵之间的通行时间由1小时30分钟缩短为40分钟。

【责任编辑:张晓哲】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