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流域船闸服务短号“96336”正式启用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10-09

近日,全国首个流域船闸服务短号“96336”在广西西江船闸运行调度中心正式启用,为西江上的船舶提供过闸申报服务、天气水位、船舶停靠、候闸情况和业务办理等信息。

启用“96336”服务热线后,西江船闸调度中心由原来提供5个报闸及咨询业务电话号码,改为统一使用96336接听,服务响应速度和服务细节得到进一步提升,整个受理流程从热线接听到工单记录,再到信息反馈、处理问题,最后完成回访,每个工作环节都推行标准化管理,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为西江流域过闸船舶提供专业、高效、优质的服务。

北部湾港集团作为广西内河航运船闸统一运营管理牵头单位,于2018年12月建成西江流域“一干线三通道”船闸联合调度系统。位于梧州长洲水利枢纽的广西西江船闸运行调度中心负责西江流域船闸运营管理工作,已实现了11个梯级15座船闸统一管理、联合调度。北部湾港集团坚持安全快捷高效发展理念,大力推进西江流域各船闸统一纳入联合调度系统工作,规范细化船闸联合调度运作机制、调度规则、工作流程,提升“不离船、不上岸的远程报闸和自动缴费”“一次报到、全线过闸”功能应用的服务能力,不断提高船闸运营服务品质。

【责任编辑:马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