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河惠莞高速枫树坝大桥主桥成功合龙

文章来源: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0-11

10月9日,广东交通集团承建的河惠莞高速枫树坝大桥主桥成功合龙,自此,河惠莞高速公路龙川至紫金段全线贯通。

枫树坝大桥是河惠莞高速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属于双塔单索面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大桥全长856.4米,采用塔墩梁固结体系,其中4号墩索塔高146.5米,5号墩索塔高140.5米,采用双薄壁空心墩;主梁中心线处高3.5米,采用大悬臂单箱三室断面。该桥位于枫树坝水库自然保护区内,环境保护要求高,施工过程中面临着场地受限、高空作业、安全风险大、地质情况复杂及交通不便等众多考验。

河惠莞高速全线长154.387公里。该项目路线全长12.86千米,其中特大桥1座,大桥6座,中桥25米1座,涵洞22道、通道16道,天桥2座。该条高速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第一纵和第三纵两条南北向纵线之间的重要加密部分,外连江西,内通珠三角,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广东新的出省通道。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