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国资委精准扶贫定位扶志

文章来源:哈尔滨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10-17

10月17日,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哈尔滨市第一部以贫困村为域的志书——《巴彦新合村志》印制完成。该书是哈尔滨市国资委在对口帮扶新合村的过程中,组织力量协助编撰完成的。这是哈尔滨市国资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要先扶志,要从思想上淡化贫困意识”重要指示的务实举措。

新合村是省级贫困村,扶贫任务艰巨。哈尔滨市国资委党委采取多种措施,做到扶真贫、出真招、暖人心。帮助村里建村委会,建村民文化广场,开通户户通广播,建村图书馆,赠送2台价值40万元的收割机,组织村里百名儿童赴哈尔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邀请名师为小学生上课,修建“北岸第一村”门楼及“赐福神泉”和“百年古井”等一批旅游设施……截至目前,投入资金135万元,启动专项扶贫资金150万元。

哈尔滨市国资委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助力巴彦县整体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在对口帮扶新合村的过程中,特别注重对贫困群众“志”和“智”的扶持,组织力量协助编撰《巴彦新合村志》,旨在用新合村艰苦的创业史、勤劳的兴业史、攻坚的脱贫史,让贫困群众从思想上淡化“贫困意识”,树立热爱家乡,用自己的双手通过劳动脱贫致富的思想。

【责任编辑:张晓哲】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