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条直飞东盟全货机定期航线开通

文章来源: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9-10-17

2019年10月15日,南宁—胡志明全货机定期往返航班正式开通这是目前广西第一条直飞东盟的全货机定期航线,由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和广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合作运营,使用顺丰航空的波音B737-300型全货机执飞,每周5班,当天往返,预计业载14吨,出口货物以跨境电商产品为主,进口货物以越南特色海鲜产品为主。

近年来,广西以南宁为核心的面向东盟国际客货运航空大通道建设不断深化,南宁机场口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2018年,南宁机场累计开通东盟定期航线24条,通达东盟10国23个城市,东盟航线数量、通航城市数、总吞吐量等均在全国排名前列,东盟航空门户初具形态。

南宁—胡志明全货机定期往返航班的开通,可以充分利用南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平台以及南宁机场进境食用水生动物和进口冰鲜水产品指定口岸的优势,有效缩短航线辐射区域内企业的物流周期,降低运营成本,进一步提升区域航空物流功能,吸引周边货源在南宁聚集。不仅能促进广西跨境电商产品的出口和越南等东盟特色产品的进口,更将有效带动周边内陆地区与越南贸易产业发展,对于广西打造面向东盟的国际航空大通道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