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岱跨海大桥70米箱梁架设突破百片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10-17

近日,随着“奋进号”起重船起吊提梁,宁波舟山港主通道舟岱跨海大桥非通航孔70米箱梁第100片架设完成。

自今年4月以来,舟岱跨海大桥70米箱梁架设海域经历了“丹娜丝”“利奇马”“玲玲”“塔巴”等四个强台风以及7级以上大风天气,严重影响工期。为此,浙江交通集团项目部新进一艘自航运梁船,加上原有的一条非自航运梁(墩)船,目前达到每天运架两片箱梁的进度目标,有效缓解了存梁台座压力,带动了梁箱生产进度。截至目前,箱梁生产已突破135片,占370片箱梁的36%,能够满足明年箱梁架设目标。

舟岱跨海大桥非通航孔70米跨径桥墩梁制运架是一个系统工程,目前,项目部已在预制场内改增了墩身接高台座、开辟了其他的存墩台座,由此大大加快了墩身的预制进度,形成了墩梁制运架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