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单体卫星厅在沪建成启用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10-23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三期扩建主体工程暨卫星厅近日正式启用开航。在浦东机场通航20周年之际,这座目前全球最大单体卫星厅的建成启用,将进一步提高浦东机场旅客吞吐能力,为上海加快建设国际航运中心和亚太航空枢纽、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

活动现场,随着卫星厅运营管理方、设计方、建设方代表共同点亮启用装置,一架东航飞机缓缓穿越消防车喷洒出的拱形“水门”,庆贺卫星厅正式启用。位于浦东机场T1、T2航站楼南侧的卫星厅总面积62万平方米,提供出发候机、到达及中转服务。旅客通过捷运系统往返航站楼与卫星厅,单向行程最快2分30秒,行车间隔小于5分钟。卫星厅新增90个登机桥位,航班靠桥率将从50%提高到90%以上。

随着卫星厅正式启用,浦东机场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的运行需求,进一步改善机场运营环境,持续提升服务品质,更好服务航空公司高效枢纽运作,更好服务旅客便捷出行。

【责任编辑:张晓哲】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