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仪电与科大讯飞开启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10-25

近日,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技术研究、规划咨询、智慧城市应用建设和平台运营等领域开展多方位合作,资源共享、互惠互利,携手共建智慧城市生态圈,助力打造智慧城市新生态。仪电-讯飞智慧城市工程创新中心、仪电-讯飞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双方将在智慧城市建设与运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场景应用以及长三角区域整体布局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在智慧城市领域,双方将在城市大数据运营、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数据中心建设、特别在人工智能平台的建设和运营方面,发挥双方的技术优势和市场资源优势,开展充分合作。在前瞻技术研发领域,双方将共同推进智慧城市应用技术储备。近期包括规划建设联合实验室,联合研发会议系统、开展AI能力平台试点等;中远期将探索面向城市企业类、政府类、社区类需求场景做技术研发和能力储备等。双方还计划在区域上探索联合布局,面向长三角乃至全国进行互补性资源优势联合,以及在针对城市运营、数据治理等领域实现资本布局联合。

【责任编辑:张晓哲】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