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交通集团发起成立轨道交通产教融合联盟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10-29

近日,由浙江省交通集团旗下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集团、浙江师范大学联合发起的浙江省轨道交通产教融合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由全国范围25家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装备研发制造企业和36家交通重点院校、科研机构共同组成,形成了“企业主体+行业院校+科研院所+政府指导”的格局,是浙江产教融合“五个一批”体系建设确定的10个产教融合联盟之一。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轨道交通也步入快速发展期,迫切需要大量高质量创新人才和高素质技能人才。为此,浙江省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集团、浙江师范大学联合发起成立轨道交通产教融合联盟,通过加强政府、企业、行业协会、院校、科研院所间的全方位合作,促进轨道交通产教资源集成共享,统筹轨道交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推动轨道交通产教融合向职业化、特色化方向发展,为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和浙江省“四大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浙江省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集团是全国性省级轨道交通统一运营管理试点企业,浙江师范大学建有国家发展改革委“轨道交通、智能制造及现代物流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双方联合发起成立轨道交通产教融合联盟,将充分发挥企业的专业技术优势和学校的教学优势,开创全方位、多领域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建立适应轨道交通行业发展的现代教育模式,推动联盟成员单位教育质量、办学效益、产品水平共同提高,更好地为浙江、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轨道交通事业发展服务。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