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竣工投运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10-29

近日,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举行竣工投产仪式。准东-皖南工程起点位于新疆昌吉的昌吉换流站,终点位于安徽宣城的古泉换流站,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六省(区),线路全长3324千米,额定电压±1100千伏,输送容量1200万千瓦,总投资407亿元,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

上海电气环保集团参与其配套项目建设,于2017年入驻准东新能源基地,先后完成了中民AB区光伏项目、220千伏中民汇集站项目、天辉木垒光伏项目、采田丝路光伏项目、联合光伏项目等配套项目,累计并网规模达500兆瓦。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