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滚动轴承超精密制造与检测技术”启动

文章来源:辽宁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11-06

日前,大连瓦轴集团公司主持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滚动轴承超精密制造与检测技术”项目启动会,聚焦解决一直困扰我国轴承行业的高等级圆锥滚子和高表面质量的套圈滚道加工技术,以及直径大于2米的风电轴承套圈圆柱度测量等难题。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滚动轴承超精密制造与检测技术”项目的实施,将大幅提高我国圆锥滚子轴承制造水平,填补相关领域国际空白,保障我国高铁、风电和高档机床等装备制造业的自主发展,为我国高端轴承国产化提供先进的技术与装备支撑。

“滚动轴承超精密制造与检测技术”项目牵头承担单位为大连瓦轴集团公司,该项目参与单位包括天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杭州轴承试验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等。

【责任编辑:张晓哲】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