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港口集团:推进大宗散货一体化 织就港口“智慧网”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11-08

大宗散货业务是港口经营的重要支撑。江苏省港口集团成立以来,把握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开通机遇,立足港口服务和供应链管理资源集聚、布局优化、功能扩展和能力提升,并以信息化为载体,融合港、航、货、产、城,建设大宗散货融合共享平台化“生态圈”。

江苏省港口集团以资源统筹集聚增强码头吞吐能力,优化大散货资源功能布局,放大港口资源叠加效应,在各码头作业能力基本饱和的情况下,有效挖潜港口作业能力。截至2019年10月底,集团大宗散货业务共完成吞吐量2.57亿吨、同比增长3.13%,完成装卸自然吨1.5亿吨、同比增长4.5%。

同时,以体制机制优化提升港口经营质效。出台了《集团关于大宗散货一体化经营发展的指导意见》,推动建立健全大宗散货事业部统筹码头功能定位、市场开发、大客户服务等工作机制,有效实现了事业部和区域港口群的配合、联动与分工。2019年9月,大宗散货商务中心正式成立,全力推进高质量实现2020年大宗散货商务一体化正式运行。

江苏省港口集团沿江大宗散货码头分布上水南京、下水直至太仓,迅速集中资源推进港口信息化建设,有效促进了港口生产、调度、商务的紧密联系,以功能提挡升级打造江苏港口品牌,织就一张港口“智慧网”。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