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能集团与必和必拓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购物车”再增进口煤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11-12

近日,2019年中国进口煤峰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召开。浙能集团与国际知名矿商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公司签署煤炭贸易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合同金额超过8000万美元。

作为内贸煤的有力补充,进口煤对浙能集团所属电厂的燃料保供、降本增效等工作作用明显。为此,浙能集团根据2020年进口煤采购计划,积极与国际矿商沟通交流,寻求合作契机,全力保障燃煤供应,着力提升经济效益。必和必拓公司是全球知名的综合性矿业公司,双方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加强浙能集团对上游煤炭资源的掌控能力,尤其是海外煤炭资源的配置能力,以降低燃料供应风险。此次合作也有助于提高浙能集团煤炭资源采购性价比,在控制采购成本的同时扩大盈利空间。

据悉,2019年中国进口煤峰会以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为指导思想,以“行稳致远、共享发展”为主题,旨在引导国内外行业协会、生产企业、消费企业及相关机构加强沟通,规范国际煤炭进出口秩序,推动多领域、多形式的国际合作,增进彼此互信,实现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