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属企业分团进博会满载而归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11-12

首届进博会上,江苏省属企业分团交出了一份靓丽的答卷,而在今年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省企采购团”再次满载而归。

此次进博会,江苏省属企业分团共由30家省属企业组成。报名参会的集团及各级企业188家、人员2105人,企业数和人数均超过了上届。从签约情况看,“省企采购团”在进博会统计的各个商品大类均有成交。合作商遍布欧、美、亚、非等众多国家和地区,特别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朋友圈”越来越大。采购的商品涉及食品、农产品、装备、医疗器械、生活用品等广泛的领域,“购物车”中出现了更多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更加体现了供应链的合作和产业链的融合。随着我国对外开放的脚步不断加快走深,随着进博会的窗口一年比一年宽广,江苏省属企业与各国企业的合作空间将更加广阔。

省国信集团所属江苏舜天

本届进博会江苏舜天国际集团五金矿产有限公司与三菱重工空调再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首届进博会,三菱重工空调就与江苏舜天举行过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承诺以长期友好、共赢共进的合作模式将彼此事业推上全新台阶,共同为中国社会创造更多专业价值。

苏豪控股集团

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苏豪控股集团组织参访人数达到256人,是首届进博会的两倍多,除贸易板块各企业外,文化板块、投资板块经营主体也踊跃参与,从多维度挖掘进博会在国际贸易、增值服务、投资等方面的价值。

本届进博会期间,集团有关人员应邀出席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白中商业论坛、人工智能与创新发展分论坛等活动,率团与参展企业达成了若干合作成果。

集团旗下江苏弘业国际技术工程有限公司签下多笔医疗设备进口订单,江苏弘业环保科技产业有限公司作为芬兰歌兰诺环保供应商在国内唯一战略合作伙伴,与芬兰歌兰诺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进一步加深了战略合作关系。

健康产业公司重点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组织的部分康养产品企业进行洽谈,对OG Wellness水压按摩床、轮椅式助浴设备等康养产品以及赴日康养医疗、基因检测、康养旅游等服务进行了深度了解。

江苏苏豪技术贸易有限公司与全球乳清巨头企业的中国区负责人做了深度沟通,双方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爱涛文化集团在进博会上积极寻找合作伙伴、合作项目,与新加坡艺术机构签署了舞蹈及音乐培训意向合作协议,与澳大利亚体育公司商谈体育赛事合作活动,与马耳他国家馆洽谈文化合作项目,与非洲国家代表洽谈食品及手工艺品业务,并拜会了日本著名艺术策展大师北川富朗先生。

省海企集团

进博会开展以来,省海企集团充分发挥以进口为主的优势,借多年来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之力,持续加大与国际客商的洽谈力度、拓展业务范围,收获颇丰,为集团进出口贸易发展增加新动力,为加快推动优质产品服务百姓再添新能量。

海企集团在进博会现场与白俄罗斯戈梅利州相关代表就如何推动戈梅利州高品质的农副产品、奶制品及其他优质产品引入江苏,满足百姓消费升级的需求深入探讨、充分交流。

海企集团还与参加本届进博会的坦桑尼亚代表团,就在坦桑尼亚投资运营的江苏-新阳嘎农工贸产业园、农业种植、中华大盛银行等项目进行深入交流。坦桑尼亚代表团非常感谢海企集团在坦的投资经营,对集团为坦桑尼亚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民众就业等方面所做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双方还就后续在坦发展的业务方向、实施举措、政策保障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江苏海企长城股份有限公司与某全球知名企业签订了优质进口牛肉订单;江苏省对外经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企外贸公司)与卡特彼勒及利星行机械在进博会现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卡特彼勒、利星行机械与海企外贸公司已成功合作超十余年,各方将本着合作共赢的原则,重点在船舶推进系统设备、船舶发电机组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此外,海企外贸公司与科尼德国有限公司签订了船用起重装备。

汇鸿集团

在本届进博会,汇鸿集团共组织了旗下20多家子公司的518人陆续观展采购,在开幕首日便取得了丰硕的洽谈及签约成果。

汇鸿粮油公司与阿根廷YS集团签署了水产品贸易合作协议。随后在食品及农产品展区8.1号馆,粮油公司又分别与巴基斯坦的PVT公司就2000吨大米,与泰国的C.P.I.集团就2000吨淀粉进行了现场签约。

汇鸿中锦公司与ACC公司、ACC公司中国独家销售代理公司,在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馆现场签署2020年牛肉进口意向书。

汇鸿冷链公司与委内瑞拉、日本等客商还签订了冻虾、干贝等水产品合作备忘书。

汇鸿医药公司与来自美国的全球综合放射治疗设备供应商瓦里安医疗代表初步洽谈了大型进口医疗器械采购业务;与全球肿瘤药物巨头英国阿斯利康公司洽谈业务并以医保商会兼职副会长身份见证会员企业签约。

省铁路集团

本届进博会上,省铁路集团参观了国家馆展台和中国火车70年展,考察了先进装备制造、交通基础设施等相关企业展台。在AECOM公司展台,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AECOM公司长期致力于提供基础设施的设计、建造、投资及运营管理服务,曾参与世贸中心一号大楼、港珠澳大桥、泰州大桥、香港九龙站城一体等项目建设。省铁路集团表示,江苏铁路事业正处于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非常欢迎AECOM公司等有影响、有实力的企业参与铁路建设、站城融合发展,共同为拉长江苏铁路短板贡献智慧和力量。双方还围绕铁路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管理等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