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煤集团上线运行全煤行业首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

文章来源:大同煤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9-11-17

日前,由山西省大同市政府和同煤集团共同建设的国家首个煤炭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在同煤集团正式上线运行,并与国家顶级节点对接。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是工业互联网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工业互联网连接的对象提供统一的身份标识和解析服务,其中工业互联网标识类似于互联网领域的域名,赋予每一个产品、零部件、机器设备唯一的“身份证”,解析系统利用标识,对机器和物品进行唯一性的定位和信息查询。

煤炭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在同煤集团上线运行后,各类数据资源将在此汇聚沉淀,为同煤集团提供更好的数据管理服务,实现跨企业、跨行业、跨地区的数据查询和共享,同时通过开发各种工业数字化应用,促进企业提质降本增效,助力全省能源革命综合试点和工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大同市政府和同煤集团将充分利用国家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战略机遇期,从政府、企业和社会等方面持续发力,打造跨行业、跨领域的工业互联网生态系统,形成企业技术研发、应用推广互助体系,努力实现跨地域、跨行业的企业标识在大同聚集,赋能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晓哲】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