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中通道首片箱梁架设成功

文章来源: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1-25

11月21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在建的深中通道桥梁工程S07合同段,首片40米箱梁架设成功,吹响了深中通道上部结构快速施工的号角。

深中通道陆域引桥长1.6公里,施工分主线桥及A、B匝道,需架设40米预制箱梁共计636片,此次架设的首片箱梁位于西引桥189号至190号墩桥体的4号梁。

“首片箱梁架设成功,意味着深中通道陆域引桥转入上部结构快速施工阶段。”深中通道桥梁工程S07合同段项目部一分部总工程师李勇介绍说,架设作业采用提升站起吊架桥机架梁法,有效破解了架设时存在架桥机带梁横移及落梁过程控制、箱梁定位安装、湿接头施工新旧混凝土连接面处理、克服纵向坡度大等难题,缩短了施工作业时间,提高了架设质量,避免了对生态环境造成不良影响。

按照施工计划,陆域引桥的架梁施工将于12月下旬转入架梁机作业阶段,架设速度最快可达一天一孔。目前,陆域引桥的桩基础施工完成85%,承台施工完成35%,墩身施工完成10%,预计2020年底完成陆域引桥梁体架设施工,2021年6月陆域引桥建设完成。

深中通道是国家“十三五”重大工程和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过江通道。项目起自广深沿江高速机场互通,通过广深沿江高速二期东接机荷高速,向西跨越珠江口,在中山市马鞍岛登陆,与在建的中开高速对接,通过连接线实现在深圳、中山及广州南沙登陆。项目全长约24公里,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