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矿集团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综合治理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文章来源: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2-04

近日,经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专家鉴定,徐矿集团燃煤发电机组循环流化床锅炉超低排放综合治理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该技术成果已在电厂锅炉环保超低排放应用中产生了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每台在役循环流化床锅炉超低排放改造可节省费用约1亿元,每年可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300吨。

该技术创新开发了循环流化床锅炉布风板风帽分区布置的均温技术,降低了锅炉氮氧化物的原始生成量,通过提高旋风分离器入口烟气流速,提升了尿素反应效率,同时结合CFB-SNCR 耦合脱硝高效运行工艺,实现了氮氧化物的超低排放。

对比主流通用的SCR脱硝技术,徐矿综合利用发电公司研发的锅炉SNCR脱销技术,对在役循环流化床锅炉进行改造时,具有改造量小、费用少、周期短等优点。该技术对于大型现役循环流化床锅炉在超低排放方面具有示范引领性,对国内同类型机组进行超低排放改造具有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