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6家农业企业晋升“国家级重点”

文章来源:河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12-06

近日,河南省郑州粮食批发市场有限公司、新郑市香祖油脂有限公司等16家农业企业,晋升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至此,河南省共有76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总数位居中部第一、全国第三。

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是指以农产品生产、加工或流通为主业,通过合同、合作、股份合作等利益联结方式直接与农户紧密联系,使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在规模和经营指标上达到规定标准并经全国农业产业化联席会议认定的农业企业。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由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八部委评估认定,12月3日公布的第六批299家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中,河南省16家农业企业成功入选。

这16家企业,都是各地多年发展起来的大型农业企业,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乡村产业发展和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助力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些企业经营规模大、市场竞争力强、产业融合度高、行业覆盖面广、联农带农紧,资产规模都在1亿元以上,年销售收入都在1.3亿元以上,通过建立合同、合作、股份合作等利益联结方式带动农户都在3500户以上。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