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最大规模苏州园林竣工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12-11

苏州园林,凭借精湛的造园技艺,“咫尺之内再造乾坤”,移步换景的体验,让人流连忘返,不仅在国内“圈粉”无数,还频频走出国门,肩负起文化传播使者的大任。近日,由苏州园林集团全力打造的流芳园项目在美国洛杉矶汉廷顿图书馆竣工,这是迄今为止,在海外建设的最大规模的中国园林。

从2006年开始,流芳园分期建设。项目的一石一瓦都来自江南,由苏州园林集团派出地道的香山工匠全力打造。这次扩建工程打造了望星楼、环翠阁、众乐台、笔花书房和映水兰香等新景点。由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位于强地震带,建造传统木结构为主的苏州园林面临着不少新课题。流芳园工程技术要求高、跨度时间长,中美双方先后投入200多名设计、施工人员参与建设。历经14年,流芳园项目在美国洛杉矶汉廷顿图书馆完工,成为汉廷顿图书馆植物园内面积最大的园林项目。

早在1980年,以苏州网师园“殿春簃”为蓝本建造的明轩,落户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开创了中国园林出口海外的先河。近40年过去,目前,苏州园林海外项目已达50多个,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一扇扇“窗口”。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