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首家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辽宁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揭牌仪式

文章来源:辽宁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12-13

12月12日,由辽宁省委、省政府批准设立的首家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辽宁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揭牌仪式在辽宁友谊宾馆举行。

组建辽宁控股集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国资监管职能转变、放大国有资本功能的重大实践,是解决地方国有企业资本运作空间不足、市场化股权投融资能力受限问题的治本之策,是基于国资国企改革“1+N”政策架构、推进综合性改革的创新示范。

辽宁控股集团是辽宁省国资委授权经营的首家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它的组建标志着国资监管由管企业管资产向管资本为主的职能转变,标志着国企改革由单项突破向综合改革迈进。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