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东锚碇地连墙顺利完工

文章来源: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2-13

12月13日,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灌注,广东省交通集团在建的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东锚碇地连墙顺利完工,东锚碇施工正式转入墙内开挖阶段,全面进入锚碇实体施工“快车道”。

伶仃洋大桥东锚碇为目前世界最大海中锚碇,是深中通道桥梁工程关键控制性工程,地连墙工程由中交二航局施工,成槽采用BC40/MC96型液压铣槽机,由2个起始点同步施工,完成“8”字型区域地连墙。

据介绍,海中地连墙施工,此前国内没有任何施工经验,深中通道为国内首次。地连墙施工前,需在施工海域淤泥软弱地基上围堰筑岛、形成施工陆域;施工过程中,需依次穿越回填砂层、软弱淤泥层、粉砂层、中粗砂层等复杂底层,地连墙终孔最深可达66.5米。

目前,深中通道项目建设顺利,建成后,将构建珠三角A字形交通骨架的“关键一横”,从深圳快速直达中山,通行时间由2小时缩减为30分钟,将有效释放广东当前的区域交通路网压力,成为联系珠江口东西两岸的直联通道。项目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