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世博旅游集团引入“一带一路 灵感敦煌”敦煌壁画艺术展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12-26

近日,由云南世博旅游集团、敦煌研究院主办的“一带一路 灵感敦煌”敦煌壁画艺术精品文化展在昆明世博园中国馆拉开帷幕。为期两个多月的展览将通过声、光、影视及数码技术还原敦煌艺术魅力,展示66幅莫高窟壁画数字高保真复制品,数件藏经洞文献、绢画及经典彩塑复制品,更将莫高窟第285窟和第3窟1:1复制洞窟搬至昆明。此外,展览还将呈现洞窟VR虚拟漫游体验以及敦煌美景纪录片,真实再现敦煌艺术的风华与神韵。

在昆明世博园迎来开园20周年的重要时刻,云南世博旅游集团将全力推进昆明世博园提升改造,使重新焕发生机的昆明世博园成为美好生活新典范,成为昆明“城市会客厅”。此次“敦煌魅力”走进昆明世博园中国馆,不仅丰富和拓展了昆明世博园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内容,更是以推进文旅融合的视角,构建了独具魅力的文旅艺术展示之窗,充分彰显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