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国资委发布 《省属企业党的十八大以来精准扶贫暨履行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12-31

近日,江苏省国资委首次面向社会发布《江苏省属企业党的十八大以来精准扶贫暨履行社会责任报告》。省扶贫“三会”、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省慈善总会、省红十字会领导,省委扶贫办领导,省国资委领导,24户省属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责任引领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国资委在加速推进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积极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国资系统优势,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项目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多种方式,积极投身精准扶贫工作。此次向社会公开发布《江苏省属企业党的十八大以来精准扶贫暨履行社会责任报告》,旨在全面梳理江苏国资国企精准扶贫暨履行社会责任实践和现状,展现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发展方面的履责绩效,从而推动省属企业更加系统科学、持续高效地履行社会责任。

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国资委和省属企业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以系统化思维谋改革、促发展,大力推进国资国企改革“1+N”政策体系落地落实,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阔步向前。截至2018年末,省属企业资产规模从2012年的6058亿元增长到13067亿元,年均增长13.67%;利润总额从203亿元增长到412亿元,年均增幅12.52%,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发展速度。省属企业已成为全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投资建设运营和地方能源业、金融业的主力军,“走出去”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的省级排头兵,在全省创新投资中打头阵,在农业现代化、南水北调、沿海开发、重大活动保障等方面发挥重要的特定功能。一批江苏国企已跻身全国同行业前列,向着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迈进。

近年来,江苏省属企业在推进精准扶贫、开展环境保护、参与社会公益、关注员工发展、坚持安全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服务人民和回馈社会过程中进一步实现自身价值、提高核心竞争力,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国资系统先后开展各类扶贫项目200多个,选派扶贫挂职干部150多人,支持帮扶资金6.5亿元。引导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实施产业扶贫、科技扶贫、就业扶贫,促进地方经济稳健发展,实现帮扶工作由“输血”向“造血”转变。精准发力,专项开展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先后投入近1300万元,持续实施“滴水·筑梦扶贫助学工程”“春蕾职教圆梦工程”,帮助贫困家庭子女完成学业。对外公益捐赠2.4亿元,对口支援西藏、新疆、青海、贵州、陕西贫困地区3000多万元,提供融资租赁服务22.7亿元。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江苏省国资系统将自觉扛起重任,当好“主力军”,撑起“顶梁柱”,继续保持爬坡过坎、闯关夺隘的改革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征程中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