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国资委一号文件:冲刺一流企业创建目标全面启动“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编制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1-08

2020年是江苏省属企业创建一流企业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编制“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的启动之年。为推动江苏省属企业全力冲刺攻关抓好一流企业创建工作、全面系统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近日,江苏省国资委印发《关于省属企业打好创建一流企业三年行动计划收官战和编制“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的通知》(苏国资〔2020〕1号),对江苏省属企业冲刺创建一流企业目标和编制“十四五”规划作出了具体部署。

《通知》要求各省属企业要抓紧对三年行动计划的前两年执行情况进行回顾总结,逐条梳理目标任务进展,重点查看主要指标进度是否达到预期,结合实际提出今年的推进举措,确保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

《通知》强调各省属企业要务实编制“十四五”规划,实事求是设定奋斗目标和主要指标,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任务和实现路径,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战略性与操作性相结合,真正编制一个可落地、可评估、可考核的规划。要把握好规划编制进度,组织开展前期重大问题研究,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按规定程序决策实施。要注重规划编制过程中的协调衔接,服从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找准战略定位,与全省总体规划、区域发展战略、重大产业政策等做好衔接,切实以高质量规划引领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

两年前,江苏省国资委发出“一号文件”布置省属企业制定创建一流企业三年行动计划,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要求,修编“十三五”企业发展战略规划。两年后,江苏省国资委又以“一号文件”布置这一重要工作。

两年来,江苏各省属企业按照三年行动计划,本着“跳一跳够得着”的原则设定了创建目标,或定位于创建国内、省内同行业一流企业,或定位于创建国内、省内某一个或几个业务板块一流企业。以创建目标为引领,各省属企业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加快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一批江苏省属企业已跻身全国同行业前列,正朝着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迈进。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