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新港二期竣工三期开工

文章来源: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1-08

近日,黄石新港举行二期竣工暨三期开工仪式。

据了解,该项目拟投资18.48亿元,共建设8个万吨级泊位,其中包括4个散货泊位和4个通用泊位,总设计吞吐能力2000万吨。项目建成后,黄石新港总体通过能力将超过5000万吨。

盐田港集团积极助力长江经济带发展,围绕构建“大海港”体系,稳步实施“转型升级、走出去”发展战略。在短短几年里,黄石新港已初步建成集散货、件杂、集装箱、危化品装卸和临港配套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港口,年货物吞吐量突破2000万吨,迈进长江港口千万吨级大港行列。黄石新港三期工程建成运营,必将进一步增强港口服务地方产业的能力,提升黄石新港的综合竞争力和辐射能力。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