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建投集团九项目获2019-2020年度第一批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1-09

近日,2019-2020年度第一批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评审会在京召开。217项工程入选2019-2020年度第一批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云南建投集团9个项目榜上有名。

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是2009年12月经国务院纠风办等九部门组成的全国清理整顿评比达标表彰办公室审查批准的表彰保留项目,是我国安装行业工程质量最高奖,也是专为机电安装企业设立的工程质量奖,是国家级工程质量奖项,具体评选工作由中国安装协会负责组织实施。评选涵盖了工业领域的新建、改建、扩建项目的安装工程和公用、民用建筑的安装工程。既可以是建设项目的整体工程,也可以是建设项目能独立发挥生产效能或使用功能的单项工程。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每两年颁奖一次。

9个获奖项目及承参建单位为:昆明市官渡区金马片区回迁安置房一期(金马腾苑)建设项目水电安装工程,云南建投总承包二部承建,安装股份公司参建;大理滨海俊园项目(一期)建设工程(1~6 栋及地下室水电安装工程)、云南建投总承包三部承建;云南白药集团二期物流中心安装工程项目,云南建投第二建设有限公司承建;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立体停车库综合楼水电、消防安装工程,云南建投第三建设有限公司承建;七彩云南•新太阳养生苑建设项目(A-09-02 号地块)安装工程,云南建投第六建设有限公司承建;云南省体育工作大队呈贡项目场馆、后勤区域工程(安装工程),云南工程建设总承包公司承建;云投商务大厦项目综合机电安装工程,云南建投安装股份公司承建;建工新城商务楼安装工程,云南建投第二安装工程公司和钢构公司承建;红河保税区仓库厂房建设项目钢结构(网架、廊桥)工程,云南建投第三安装工程公司承建。其中集团公司和二公司、六公司首次申报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

自2009年起至2018年止,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已开展六届评选活动,1135项工程获此殊荣。近年来,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的社会影响力逐年递增,山东、江苏、重庆等省市对获得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作为招投标加分条件和工程按照质论价取费项目,国内许多单位把已经获得鲁班奖和国家优质工程奖的项目的安装工程再申报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云南建投集团自2018年首次组织土建公司的安装项目申报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以来,两年共计20个项目申报成功。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