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跨境技术贸易中心在临港新片区揭牌启动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1-21

近日,由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上海报业集团、临港集团和上海技术交易所联合共建的全球跨境技术贸易中心正式揭牌启动。

全球跨境技术贸易中心旨在通过融入全球技术转移工作网络、国际证券交易所,国际技术转移组织机构、知名高校研究机构 、国际资本等国际资源和长三角协同创新网络、上海科技功能性平台、国内知名科研院所、国内科技服务机构、国内科技金融机构等国内资源,构建科技跨境贸易、全球研发培育、高端产业企业跨境、国际科研人才和跨境资本配套五大服务中心为一体的世界级跨境技术贸易枢纽。

在全球跨境技术贸易中心的平台上,临港集团将与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等单位以建设“一所”、“一基金”、“一库”、“一平台”为基础,共同打造全球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的生态高地。“一所”是指战略投资上海技术交易所,打造技术资产交易与流动性的创新高地;“一基金”是指出资参与长三角科创成果投资母基金,打造科技创新高地与金融服务创新高地;“一库”是指建立科创企业培育库,以科创企业上市培育库以及筹建中的海外优质项目培育库为基础打造上海科创中心高地;“一平台”是指建设跨境上市培育基地,建设一套国内企业到海外上市、海外企业到国内上市的双向培育体系,打造新片区跨境贸易与服务的创新高地。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