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江苏国企使命必达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1-29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次众志成城的驰援。

战天斗地,与时间赛跑!奋勇逆行,担国企脊梁!

徐工集团:徐工设备驰援武汉“小汤山”医院建设

1月23日,武汉市参照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于蔡甸区建设专门医院,取名火神山医院。1月25日下午,武汉再次召开调度会,决定除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之外,半个月之内再建一所“小汤山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

接闻信息后,徐工第一时间与中建三局取得联系,徐工湖北客户武汉邦达优立即投入行动,迅速组成火神山保供小组,召集搅拌车和司机随时待命。

1月24日上午,10台搅拌车和司机全部集结完毕并到达中建商砼永丰厂,随即装满混凝土赶赴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26日上午九点,全市实行交通管制,徐工所有施工搅拌车已提前取得通行证,全力保障火神山医院施工进度,目前所有人员及车辆仍在持续施工中。与此同时,徐工挖机湖北代理商第一时间成立了徐工行动小组,并同时成立了指挥组和保障组进行分工合作,设备于当天中午12:00到达施工现场。1月25日,徐工起重机械事业部武汉代表处召集武汉周边起重机用户,武汉吊装用户积极响应,纷纷报备车辆资源,随时候命,已集结10余台起重机,并按照中建三局要求主动报备车辆台数和位置,随时应战。

目前现场有33台徐工设备正在作业,其中10台徐工挖机,3台徐工压路机,10台徐工吊车,10台搅拌车。

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各种机械开足马力,现场百台工程机械同时开挖,这是一场攻坚战,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扩建生命救援通道。

省国信集团:保供护航稳定市场,医药公司使命必达

江苏省医药公司成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形成了由公司领导班子统一调配,公司党政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特药销售、采购、零售等部门及时响应的工作模式,保障与疫情相关的药品和医疗物资的供应,积极践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

作为省级短缺药品承储单位,江苏省医药公司实时向省工信厅上报与疫情有关的药品存储数量,利用好渠道优势组织抗病毒类、抗免疫类药品的采购储备工作,重点组织与此次疫情相关的磷酸奥司他韦胶囊(颗粒)货源,在保证省级储备的基础上,已组织55万盒供应给全省153家医疗机构;公司医药物流中心组织精干力量做好运输配送、收货验收等工作,保障春节期间防疫物资的运输、储存和配送;公司医疗器械采购部门积极与上游厂商联系,负责同志先后于除夕夜、大年初二奔赴厂家“蹲点”催货,将争取到的口罩等医用物资及时投放给零售部门;江苏医药直属的10家零售门店工作人员,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基础上开门营业,开设专项物资电话和线上销售渠道,保证24小时接线。截止春节假期第三天,平价销售防疫产品口罩50万只、手套20万只、酒精5000瓶以及消毒液、温度计等其它防疫用品,在第一时间把安全防护送给奋战在一线的公务人员和广大市民。

省港口集团:全力保障湖北省大型钢厂、电厂生产所需

省港口集团对靠泊作业湖北武汉始发、经停的船舶,采取必要防范措施,要求其船上人员不上岸,并主动为其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同时要求集团上船作业人员必须做好个人防护。

同时,集团发挥我省沿江港口作为长江中上游地区“海进江”大宗物资中转基地作用,在继续做好我省大宗散货运输保障的同时,全力保障湖北省大型钢厂、电厂生产所需的铁矿石、煤炭中转,在确保集团职工作业过程防护到位和运输船舶船员不落地的前提下,对湖北地区的船舶实行优先安排停靠泊位、优先安排装卸作业、尽量减少船舶滞港时间,确保湖北省大型钢厂、电厂正常生产。

省农垦集团:全力保障农副产品供应、做好药品的生产和调配

疫情来袭,农垦集团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国资委工作要求,在统筹做好垦区疫情防控应对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2020年春节期间的农副产品供应,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绿色生态、价格稳定的农副产品。粮油供应方面,苏垦农发日供应大米超过500吨,并确保每日1000吨的持续供应能力;元旦以来已供应食用油约2万吨,并确保每月2万吨的油品生产能力,如有特别需求生产能力最高可达每月4万吨。禽蛋奶供应方面,东辛农场公司春节前夕销售肉鸡100万只、500多万斤,鲜奶5000多吨,新曹农场公司销售草鸡蛋3万多斤、草鸡1.3万只。水产品供应方面,垦区最大的现代化渔场——东辛水产公司已销售鱼虾300万斤供应春节市场,相当于一座百万人口城市半个月的水产品消费量,2万多亩现代化鱼塘尚有存鱼100多万斤。正大天晴药业集团做好公司生产的利奈唑胺等抗感染药品的储备工作,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向武汉医疗机构捐赠。正大天晴也将持续关注疫情进展,响应国家号召,做好药品的生产和调配,积极投身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中。

省沿海集团:苏食集团全力保障南京市猪肉供应

省沿海集团参股的江苏省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南京市猪肉供应。苏食集团下属淮安屠宰加工基地已于正月初三全面开工生产,活猪原料收购团队已深入各规模养殖场收购货源。同时,苏食集团立足长三角建成的6个现代化物流中心,16个城市次级配送枢纽,总冷藏能力达到4万吨,春节期间这些配送中心及冷链物流体系保证正常分割、分拣、配送服务,保障新鲜屠宰的猪肉配送到位。苏食集团在苏果、大润发、欧尚等大型超市设立肉食专柜,春节期间,所有超市苏食肉类专柜正常上班,向麦德龙、家乐福、沃尔玛等超市正常供应肉食品,保证市民采购。

省粮食集团:做好全省粮油应急保供“主力军”

省粮食集团在做好集团范围内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立足主业主责,全力以赴做好粮油保供工作。一方面做好“两节”期间粮油供应,通过工厂直供、委托经销商销售、大型商超展销等方式,结合集团开展的泗洪大米消费扶贫项目,保障节日期间广大市民的用粮需求。另一方面,做好粮油应急保供各项准备。省粮食集团利用覆盖全省的18个粮油仓储加工基地,发挥三零面粉公司等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加工带动作用,备好节日期间米、面、油等成品粮库存,做好粮油应急加工准备。目前,集团公司各类成品粮和原粮(油)在库库存超20亿斤,可根据中央和省里应急保供需求,及时加工调用补充市场供应,服务好全省粮食安全保供大局。

华泰证券

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援助湖北等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1月26日,华泰证券宣布与爱德基金会合作设立“益心华泰公共卫生专项基金”,将根据湖北等地疫情防控的实际需要,采购、运输抗击疫情急需的医疗物资,提供专业有效的应急服务,并为在抗击疫情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志愿者、新闻记者等群体提供必要的支持。

26日晚间,25吨消毒液紧急采购完毕,即将运往武汉,其他医疗、防护用品正在多方协调。华泰证券及旗下华泰紫金投资、华泰联合证券等子公司正在动员大健康领域合作伙伴,积极配合爱德基金会采购疫情防控急需物资,携手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华泰证券资管启动紧急决策程序,积极参与由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发起、与上海市卫健委、上海市防控、上海市红十字会等单位合作建立的“致敬白衣天使”项目,协助急需物资的采购,以及对一线医护、防疫人员的帮助,全力支援抗击疫情工作。

汇鸿集团

汇鸿集团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快速反应,立即行动。所属汇鸿医药公司第一时间联系货源,目前已经联系印度和日本客商,准备进口n95口罩。同时,公司还将根据实际需要,利用多年来医药进出口商的优势,加强与国外联系,尽力做好相关药械物资供应。

所属无锡天鹏集团迅速贯彻落实有关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制定肺炎疫情防控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及时启动以“防”为主的防控宣传工作。汇鸿集团紧急调拨来1万只口罩保障防疫,天鹏公司加大对市场内湖北籍来锡经营户做好积极排查,对公司所辖范围内各场所进行彻底消毒,做好疫情引导宣传工作。同时,天鹏公司一如既往做好非常时期荤食品保供稳价工作,加强各类荤食品抽样检测工作,加大其余荤食品储备与市场投放力度,丰富菜篮子供应品种,确保非常时期市场安全稳定。

南通精华制药

面对武汉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当地医药主管部门所需,精华制药集团加快生产,紧急调运“正柴胡颗粒饮”“金荞麦片”等名药,通过快运绿色通道发往湖北。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