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第一线 兰州国资系统在行动

文章来源:兰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2-06

1月28日,兰州市政府国资委被列为兰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坚决担负起组织市属国有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职责。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1月26日,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召开了全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会议,成立了兰州市政府国资委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就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一系列具体部署,对交通运输企业、建筑施工企业、煤矿和装备制造企业、民生保障类企业、旅游物流类企业、医药类企业分别作出了要求,落实了公共场所通风消毒和人员防护等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全市公交、供水、燃气、轨道等市级公用行业国有企业正常运转。全系统各企业也分别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

切实加强维稳防控。做好企业涉事群众的安抚工作,协助市直相关部门开展救治工作,每日报告市政府国资委疫情联防联控情况。

切实加强物资调配。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动员市属国有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发挥行业优势,积极参与紧缺物资生产、调配等工作。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为缓解兰州市因武汉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所造成的防治药品和消毒产品短缺压力,保障防治药品的市场供应,捐赠安宫牛黄丸、防风通圣丸、藿香正气丸四版新冠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药品及板蓝根颗粒、银翘解毒丸等抗击疫情急需药品,全公司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于防治疫情药品和消毒用品的生产中,全力向市场投放大批量、不同规格的产品,以满足广大群众对消毒液等防疫产品的需求,现酒精日产量15吨,累计生产115吨,已全部投放市场。

切实加强督促检查。兰州市政府国资委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督查组和兰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分别于1月29日、2月1日、2月2日、2月3日连续对兰州城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公交集团有限公司、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兰州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兰州国资利民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等国有企业生产经营、疫情防治、站点消毒及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检查,并要求各企业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对市民、职工高度负责的精神出发,切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为应对春节假期结束后1号线客流逐渐上升情况,最大限度解决因人工体温监测带来的乘客进站排队问题,专门购置25台红外线测温仪部署在轨道交通1号线各车站安检入口处,方便市民正常出行;兰州公交集团提升了防控标准,公交司机开车须戴口罩,随车配备消毒液,站点配备体温计;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于1月27日启动“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启动令”,多方联系购置医用防护口罩、护目镜、红外线测温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配发至窗口单位和一线场站,实行营业网点、站场进出人员疫情监测机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投身民生保障工程,加强资源调配,保证天然气不断供、服务不打烊;兰州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物业公司第一时间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确保定期做好辖区内对公用设施、设备的消杀和管理工作;兰州国资利民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益民出行”和“顺风出租”为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斗中提供交通出行保障,分别成立了由42台“顺风出租车”和20台“益民出行”车辆组成的应急保障车队,服从联防联控的统一调配。

兰州市政府国资委系统将坚持党政同责,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落实最严主体责任,实行最严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