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国资委统筹推进“三个同步”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顶压前行攻坚战

文章来源:河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2-1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河南省国资委党委第一时间成立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河南省国资国企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全面动员,统筹推进“三个同步”,确保河南省国资国企系统疫情防控大局平稳、生产经营大局平稳。

企业和机关防控同步部署。及早入手防控。河南省国资委党委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于1月23日和1月25日先后下发 《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分别对河南省国资委机关和省管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各企业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全面加强应急值守和自身防控。深入开展动员。河南省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印发后,河南省国资委党委于次日印发了《关于省管企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动员国资国企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各企业党委迅速响应,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扎实开展工作,凝聚起河南省国资国企系统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迅速返岗应对。按照2月2日河南省专题会议要求,河南省国资委会做好省管企业返程和复工的分类指导,要求各企业坚持战时标准、保持战斗状态,严守阵地不麻痹、持续作战不松懈,高效有序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顶压前行攻坚战。

防疫和保障责任同步到位。落实好防疫责任。河南省国资委指导企业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河南能源集团构建“三个三”网络强化疫情防控,平煤神马集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打好 “筛、防、控”组合拳,均收效明显。各企业还制定应急方案,加强应急值守,积极准备口罩、手套或消毒液等防控物资。未停产企业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印发防护手册,普及防疫知识,对工作区、集中生活区按时消杀,职工食堂实行分餐等措施;已开工复产的企业按照要求对复工人员加强监测检查;未复工企业也已经做好随时对职工进行监测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好保障责任。河南能源焦煤集团、平煤神马集团、安钢集团下属医院的15名骨干医护人员加入河南省援鄂医疗队奔赴疫情最前线。平煤神马集团陆续向武 汉地区捐赠180吨次氯酸钠消毒剂,河南能源黔西化工无偿支援毕节市6吨消毒液。河南航投集团中原龙浩航空于第一时间将日本华人团体捐赠的8吨医疗物资从日本大阪运达武汉。中原再担保公司建立绿色审批通道,为生产防疫用品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安钢集团向河南 “小汤山”医院捐赠价值约350万元的医用液氧。河南资产捐赠50多万元现金支持省内疫情较重地区抗击疫情。国控圣光、豫粮等向防疫一线捐赠一批防疫物品及食品。河南能源天宏钢构陆续施工七昼夜如期建成鹤壁市两处负压隔离病房。

生产经营和安全稳定同步落实。抓好生产经营。省管企业认真落实疫情需要的煤炭、电力等资源保障要求,通过严密组织、科学调度、统筹运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日常安全生产经营有机协调、务实推进,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目前,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在确保安全稳定前提下,组织煤炭、化工等企业有序生产经营,有力保障了能源供应,也为生产疫情防护物资的下游企业提供了原料保障。抓好安全稳定。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郑煤集团在防控疫情期间,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全力保障安全生产。河南国资集团主动减免部分商户租金,与受疫情影响的租赁商户共克时艰,增强租赁商户的经营信心,有效维护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