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工集团全力以赴复工防疫两不误

文章来源: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13

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柳工集团全力克服困难,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着力恢复生产经营。

快速反应,强化防疫规范管理。疫情发生后,柳工集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在此基础上成立“战疫情”联合领导小组,下设应急响应及协调统筹组、员工管理组、应急物资管理组、宣传教育组、后勤支持组、督导检查组和常州基地组,联防联控、科学高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根据国家标准规范,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护指南》《重点防控区域清洁消毒管理规范》《“三类”及异常人员管理规范》等一系列指导手册、流程规范等22 项,制作横幅、标识牌、宣传海报等5000余份,通过大屏幕、网站、微博、微信等线下线上全方位宣传贯彻,为员工开展工作提供指导遵循,营造健康安全的生产经营环境。

狠抓落实,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为确保顺利复工复产,柳工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充分运用庞大的海外营销网络,全球采购医用口罩等防护物资,目前柳工集团及下属各子公司应急防护物资能够满足公司2月份的使用消耗量。成立了由171人组成的25支疫情防控阻击战先锋队,协同执行各项防控工作,确保满足复工复产和应急处置需要。加强安全防控,对进入公司的人员、车辆严格管理,严把第一道“入口关”;在总部大楼、各生产车间中划分责任区,每天指定人员进行360度无死角消毒,并派专人监督;减少非必要会议,尽量通过视频通话等方式开会;实行错峰上班、弹性上班制度。与此同时,为有序开展生产,柳工集团启动应急预案,与各地供应商加紧沟通联系,及时协调恢复生产的供应商,确保生产物资供给;生产一线开足马力,全力完成已有订单并准时发运,保障客户需求;营销系统紧紧围绕销售目标,积极主动开展线上销售工作,引导经销商采取灵活多样的销售策略,紧抓一季度市场机遇,持续推动销售业务发展。

温暖人心,做好员工关怀工作。柳工集团通过严格落实员工每日健康打卡,做到100%全覆盖。同时,认真倾听基层员工心声,由相关部门逐一改善解决。建立“一帮一、一带一”关怀制度,传达公司的关怀;充分发挥员工心理咨询室的作用,开启心理咨询热线,携手4位资深心理咨询师为员工提供心理咨询,疏导焦虑、紧张情绪。此外,还对柳工社区近5000户居民进行入户排查和宣传,向每户居民免费发放口罩,做好员工家属工作,解决复工复产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