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国资委“六个强化”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青海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2-14

青海省国资委党委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建立防控领导小组,成立三个督导组对青海全省国有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监管企业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从六个方面深入推进监管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监管企业党委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层层压实防控责任,成立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落实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组车间全力抓,形成了抗击疫情工作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是强化联防联控。监管企业严格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总体要求,建立了疫情防控联络员和24小时值班执勤机制,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形成了通畅、快捷、灵敏、准确的疫情搜集、报告机制。同时,全面深入细致开展梳理排查,详细掌握了企业每名工作人员状况,做到了全覆盖、无遗漏。西部矿业及时关闭茶卡盐湖旅游景点,劝返旅客车辆101辆,对在西宁全部职工4967名进行了全覆盖排查。西宁特钢加强门卫、食堂等重点管理区域监测,对在西宁的7398名职工进行全覆盖排查。省投集团建立疫情防控体系和联防联控机制,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对在册的10320工作人员进行逐一摸排。

三是强化作用发挥。监管企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使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青运集团迅达冷链党支部主动承担省内防控物资运输任务,安排运输力量前往湖北仙桃、山东淄博市运输口罩、消毒液等疫情急需防控物资,积极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工作。集结19辆运输车辆,承接全省援助湖北物资运输。能发集团及时印发《关于集团领导分片包干指导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集团领导和二级单位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一线、战斗最前沿。三江集团印发了《关于开展“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活动的通知》,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动员起来,“让党旗飘起来、把党徽戴起来、让党员站出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监管企业党委充分运用多种媒体手段向职工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积极防控、科学防控、依法防控,提高了职工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西钢集团、水电集团、青鹏集团向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书,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体现国企职工担当,展现国企职工胸怀,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力量。能源集团、三江集团发出致集团公司广大职工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教育引导子女示范带动亲友共同做好科学防护。化工集团制作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知识手册,开展科普教育,共同抗击疫情工作。

五是强化国企使命。监管企业积极投入到支援抗疫的行动中,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展现国企担当,作出国企贡献,树立了“负责任、敢担当”的良好形象。截止目前,西部矿业捐赠活性炭防护口罩30000个。西钢集团捐赠KN95防护口罩5000个。盐湖集团向湖北、青海两地红十字会捐款,向全省捐赠次氯酸钠190.5吨。国投集团向青海省红十字会捐款。能发(能投)集团积极捐款,用于筹建防护口罩生产线。

六是强化生产经营。监管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千方百计保生产、保稳定,努力做到了抗击疫情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盐湖集团扎实做好疫情群防群控和联防联控工作,科学安排各项生产经营活动,完成生产氯化钾42.16万吨,做到了疫情防控力度不减、钾肥生产产量不降。青运集团全力保障旅客出行便利,逐一对旅客和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严把关口、强化管理,确保疫情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西钢集团在节假日期间妥善安排车间班组,1月份生产铁13.5万吨,钢15.8万吨、钢材15.46万吨,顺利完成生产任务。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