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速集团七举措推进在建项目复工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2-15

福建省高速集团针对各在建高速公路项目的实际需求,要求福建省高速公路续建项目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遵循轻重缓急原则,实现2月16日前50%、2月23日前100%的标段复工的目标,并从七个方面提出了具体保障措施。

一是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协调服务。福建高速集团统一调度,成立三个复工服务小组,分片挂钩,深入建设一线,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不误,两安全”。

二是细化复工计划,加强重点调度。年度重点项目建设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分时分类制定复工方案;对今年通车项目、各项目控制性工程以及管理条件较好的标段和工点率先实现实质性复工。

三是有序组织人员进场,严格健康监测。严格落实健康防护手册,项目业主、标段管理骨干及重要工点的班组人员率先组织进场,建立人员健康档案分类管理;返岗人员由项目采取点对点包车接送的方式进场,协调各地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办理合法包车手续。

四是做好要素保障,确保复工生产。摸排已有的生产物资储备,做好复工所需生产物资的使用计划,优先使用节前储备的物资进行复工生产;物资运输通道受阻和火工用品供应存在困难的,及时提请分级协调解决。

五是备好防疫物资,落实防护要求。采取属地统筹、参建单位自备、省高速集团调配三管齐下的方式,千方百计备好口罩、测温计、消毒液等防护物资;重点保障一线人员必要防护用品需求,防疫物资配备不到位的工点不复工。

六是严格现场管理,加强防疫管控。对复工工点、驻地、生活区等人员聚集区域实行封闭式管理,保持钢筋场、隧道洞内等密闭场所的清洁、通风。加强作业人员防护,驻地与工点间采取点对点接送人员,在驻地出入口按规定进行体温检测,做到防疫工作无死角、无盲区。

七是做好资金保障,加强沟通对接。加强与项目股东及金融机构沟通对接,落实建设资金来源,项目业主可采取提前预拨等灵活措施支持福建省资金周转困难的标段。疫情期间返岗人员包车费用及因地方防控要求确需集中定点隔离产生的相关费用,可纳入项目建设费用。

截至2月13日,福建省内龙岩东环、三明莆炎、厦门第二东通道、泉厦漳城市联盟路、宁武高速北城互通等5个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已实现复工,在岗参建人员达2000余人。宁德沙埕湾、平潭京台、福州长福、龙岩漳武等4个项目近日将陆续复工。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