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国资系统组织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文章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16

天津国资系统各市管企业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现已分类分批复工复产,为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打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统筹做好“六稳”工作作出国企贡献。

据了解,天津市国资两委通过召开国资系统视频日调度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的决策部署,研究部署系统内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情况,随疫情形势发展分类指导、有序推动国有企业复工复产。由天津市国资两委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带队组成的9个指导推动组,持续深入市管、委管企业基层一线,督查暗访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开工情况。目前,全市各市管企业都制定完善了复工疫情防控方案、安全生产方案和应急情况处置预案,突出抓好对防疫物资储备、用工计划安排、生产调度组织、安全生产在线培训、员工用餐安排、应急预案演练等重点工作内容的落实。尤其是严格按照科学、安全、规范的要求,把隔离观察点设置在相对独立封闭、远离服务场所和办公区域的地点,同时完善隔离措施,落实责任人,确保能以最快速度、最短路径、最小范围及时有效地处置疫情突发情况。

目前,泰达控股所属泰达洁净24小时流水作业全力保障口罩及滤材生产,所属环保、水、电、气、热、市政、公交、威立雅等企业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纺织集团一手抓好“九大类”企业连续生产及其他企业复工的各项工作,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有效落实。医药集团超前谋划研究疫情影响,科学应对、谋划布局下一步工作,其所属金耀集团生产保障工作有条不紊展开,药品已发往湖北、北京、河南、浙江等20余个省市,有力支援了疫情防控一线;旗下中新药业所属13家药店均坚持对外营业,向市民讲解用药知识和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尽力满足市民用药需求;营销公司通过药店等向广大市民和卫生防疫一线免费赠送防护口罩3万余只。渤化集团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供应,紧急调度大沽化工及渤化资产试剂所研究84消毒液生产方案,第一时间完成产品规范标准制订,快速建设完成3条小包装生产线并取得卫生许可证,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消毒液紧张局面;

长芦海晶集团所属山东肥城海晶盐化公司全力以赴向下游客户原料药和消毒液(剂)生产企业供货。水务集团所属重点保障单位全部正常运转,各级领导、负责人和必要在岗职工等2000余人坚守岗位,保障城市供水安全。能源集团加强电力供应值班值守,全部99个燃气、供热独立对外营业网点照常营业,55个营业窗口延时服务至20点,全面保障能源供应安全稳定。食品集团超前谋划安排,备足饲料饲草,加强原辅料采购与储备,积极应对供应紧张、物价上涨等问题,切实发挥好“放心菜篮子”保障作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推进全面复工,采取现场、远程办公相结合的弹性工作模式,梳理汇总近期挂牌到期项目,“一对一”密切跟进服务,制定五项惠企措施,确保各类交易业务正常开展,截至2月14日,共挂牌25宗,成交7宗,组织交易94宗;完成2020年第一期小客车增量指标竞价业务3000多笔成交款线上办理缴纳;农交所全员上岗,远程开展交易工作,保障我市春耕播种,增加粮食和蔬菜供给。

另外,天津银行、天津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坚持特事特办,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全面压缩业务流程,为多家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快速放款。城投集团、利和集团等企业从疫情防控大局出发,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完善返岗复工相关方案,制定复工疫情防控预案,周密安排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布局,积极做好返岗复工各方面准备,确保做到健康复工、安全复工。(吴巧君 王建斌)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