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交投防控疫情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推进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2-19

宁夏交通投资集团按照工作安排,坚持科学、合理、适度、管用原则,结合企业实际科学制定复工复产方案,督促各权属企业既抓实疫情防控,又有序复工复产,切实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推进。

一是抓好高速公路疫情防控不放松。继续突出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服务区两个重点,密切配合各级地方政府及公安、卫健部门抓好疫情防控不松劲,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对高速公路防疫检查站动态调整。按照“保一线、保急需”原则,积极协调防控部门采购调配防疫物资,及时配送防控一线,同时扎实做好ETC清分结算、线上答疑、线上查询等服务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通行费征收各项措施落实,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抓好经营性企业复工不停顿。为最大限度降低企业经营损失,积极支持交通物流集团、交投科技公司等经营性企业采取线上办公、弹性办公、错峰上班等措施有序复工,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确保在岗人员少流动、不聚集、不串岗。要求各企业逢车必检、逢人必测,严把入门关口,加强入企人员车辆检疫检查,落实职工出入办公楼体温检测措施,建立健全生产、生活等公共区域日常清洁、消毒、通风制度,防止病毒传播扩散。加强就餐管理,减少人员聚集。

三是抓好公路建设项目复产不懈怠。统筹做好工程建设项目复产准备工作,分解细化建设项目投资目标任务,积极对接卫生防疫部门,制定疫情防控方案,细化防控措施,建立返岗人员流动信息确认卡,实行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建立健康状况“一人一档”,严格进出场实名制考勤、测温、消毒工作,备足测温计、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加强施工人员宣传教育,提高职工自身防护意识和能力。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对满足疫情防控条件的优先安排机械化程度高的工地开工建设,外省来宁施工人员严格落实相关隔离观察规定,隔离期满后方可进场施工。对建筑材料难以备齐的工地一律暂缓开工,先行备齐材料,满足复产条件后再有序开工,同时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及时动态调整工程建设进度计划,确保工程建设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