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率超76% 广西国资委大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稳增长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2-24

2月21日,广西国资委召开统筹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加快全面复工复产稳增长视频会议,推进加快自治区直属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进程。

广西国资委年初要求监管企业围绕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不低于8%的目标开展各项工作。据1月份快报统计,17户区直企业营业收入424.09亿元,利润总额6.20亿元,同比有所下降,但部分企业仍然出现了强劲的增长势头。

广投集团实现利润总额2.96亿元,同比增长157.66%,北投集团2.22亿元,同比增长11.37%,柳钢集团 1.53亿元,同比增长0.62%,宏桂集团0.26亿元,同比增长42倍。为全年稳增长目标任务打下良好的基础。截至2月20日,广西国资委监管的17家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到岗职工复工率超过76%。但由于各地复工审批迟缓、交通管控物流受阻、产业链上下游不畅通、招工用工困难和防疫物资不足等原因,部分企业和项目目前未能完全复工复产。

会议要求,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企业要在困难时刻紧要关头勇挑重担,只争朝夕,精准施策,迎难而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稳增长,提升效率效益,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目标和改革任务。一要着力抓好疫情防控不松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企业各级党组织作用,严守防疫工作纪律。二要精准施策着力抓好复工复产不松懈,把疫情损失控制在最小程度。要准确把握中央自治区精神,借鉴外省好的复工做法,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助推复工复产有力展开。三要着力抓好年度经营目标不松懈,积极与项目所在地政府对接加快复工,以项目建设促进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四要着力抓好深化改革不松懈,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推动企业加快改革发展的步伐。要加快推进企业重组整合,大力创新力度培育新兴产业,推进亏损子企业的治理。五要着力抓好精益管理不松懈,加强对标对表管理,推进商业模式创新,靠精益管理降成本,靠流程再造降成本,以成本压降拓展增效空间。六要着力抓好风险防控不松懈。严控法律、金融业务、国际化经营、安全环保稳定等方面的风险,切实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七要着力抓好安全生产不松懈。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和复工复产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实行更加严格的安全生产管理,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