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国资委多措并举推动省属企业复工复产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2-25

2月初以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安徽省国资委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多措并举推动省属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做到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不停摆、不迟滞、不耽误。截至2月22日,安徽省28户省属企业集团公司复工率达100%,362户省属二级企业复工率达91.99%,企业复工返岗人员27.5万人,占全部在岗职工的68.29%。与此同时,基础保障类企业始终保持正常运转,以不间断的生产经营为疫情防控、能源供给、交通运输、市场供应等提供有力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守好疫情防控和安徽省属企业经济运行“两条线”。安徽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视频会议,印发《疫情防控期间省属企业复工管理方案》,督促指导安徽省属企业认真做好复工风险隐患排查以及风险评估,科学制定复工复产方案。

解决突出问题,当好贴心服务省属企业的“娘家人”。针对省属企业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护用品短缺等突出困难,安徽省国资委及时安排并支持皖维集团与民营企业合作增产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等物资,目前已为复工复产省属企业提供了52万只防护口罩、1650套防护服、2050升消毒液。鼓励引导省属企业谋划口罩、防护服等医用防护品生产及投资项目10个,投资总额3996万元。统筹协调省属企业之间依照市场化原则建立互保机制,开展供需衔接,合力“战疫”保运营。积极帮助省属企业与属地政府、行业主管部门进行对接,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管理、项目建设、生产资质核准等方面实际问题。主动与有关部门及金融机构对接,帮助8户省属企业16户子公司申报低息贴息信贷资金7.7亿元。

加强政策引导,为安徽省属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生产经营保卫战提供“定心丸”。印发《关于鼓励支持省属企业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若干政策措施》,从业绩考核、工资分配、科研投入、项目建设、资金支持及授权放权等方面出台12条支持措施。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安徽省属企业抓紧落实对中小微企业的减免房租政策,扎实做好中小企业民营企业账款清欠工作,妥善处理受疫情影响引起的履约纠纷,推动省属企业与中小微企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通报表扬省属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表现突出的35个先进集体和39名先进个人,引导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自觉向先进典型学习,更好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确保复工安全,织牢织密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护网”。及时调整充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日调度、周通报机制,实行委领导包保督导制度,每位负责同志分工包保4户省属企业,推动履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和政策措施。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省属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组织省属企业开展疫情防控 “回头看”和安全状况评估,切实强弱项补短板,完善疫情防控体系。截至目前,安徽省属企业春节假期坚持生产岗位人员、提前返岗人员、陆续返岗人员没有出现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

下一步,安徽省国资委将加快实现全面复工复产,持续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省属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发挥表率和支撑作用。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