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机场集团“两手抓、两不误”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复工建设

文章来源:广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2-27

连日来,广东机场集团面对疫情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加快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坚定不移地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工作,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为广东发展大局作出努力。

湛江机场迁建工程率先复工

湛江机场迁建工程项目是机场集团在建广东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中的一个。在湛江市政府的支持下,湛江机场迁建工程项目已于2月14日复工建设,目前返工的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约360人,达到2月份施工计划总人数的80%左右。另一个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韶关机场建设工程,在韶关市政府的支持下也于2月17日复工建设。经过努力,截至2月24日韶关机场建设工程返工的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已有162人,返岗人员已经恢复到正常状态的50%。

同样是广东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揭阳潮汕机场航站区扩建工程,计划于近期开工建设。机场集团的其他工程建设项目也都在加快复工开工的步伐。

机场集团及早部署复工复产方案

广东机场集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决积极地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复工复产。1月25日,机场集团就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各单位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方案。1月28日印发《省机场集团关于做好节后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春节后,机场集团成立在建工程建设项目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在建项目的复工复产工作。机场集团按照部署,毫不松懈抓好安全质量工作,要求各总包及施工单位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及安全质量承诺书,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推动项目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做好疫情防控是复工复产的基础

机场集团所有在建项目工地都实行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确实保障施工人员的安全,为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复工复产打下坚实基础。据广东机场集团工程建设指挥部介绍,有条件的项目指挥部均设立了隔离室,如发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感染症状人员,马上进行隔离,并报告属地疾控机构。不具备条件的项目指挥部也与当地定点收治医院建立了联系,一旦发现疑似症状,立即转送检查,坚决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

在机场集团公司统一部署下,涉及工程建设的各单位、各工程项目指挥部、机场公司与施工、监理等单位密切合作,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为复工复产创造条件,为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一起努力。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尽快让施工人员返回建设工地上班,是复工复产的关键一环。机场集团正全力指导各建设项目指挥部,用好广东省政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0条”政策红利,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组织施工人员尽快返岗复工。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