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投9个高速公路项目全面复工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2-27

连日来,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企业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手硬、两必胜”的理念,多措并举,迅速掀起了春节后复工高潮。目前,9个高速公路项目全面复工,万余名参建人员进场作业。

据悉,新发展交通集团是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子公司,负责贺州至巴马、大塘至浦北、吴圩至隆安等广西重大工程项目投资建设,建设总里程约1587公里,总投资约2051亿元。

吹响全面复工号角

在吴圩至隆安高速公路沙尾左江特大桥北岸咬合桩施工现场,旋挖钻机正此起彼伏的进行桩基作业,混凝土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佩戴口罩现场指挥,各项工作开展得井然有序。现场作业人员表示:“疫情确实影响了工期,但我们大家铆着劲儿干,我们坚信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和重大项目建设这两场硬仗。”

在蒙山至象州高速公路头排互通施工现场,挖掘机正进行土方挖掘作业,运土车辆穿梭往来,一道道施工工序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轰鸣的机械,谱写着“复工交响曲”。为加快推进复工,在全面落实防疫措施的同时,蒙象高速采取优先开展关键性工程复工、其余工点分步开工的方式,组织人员分批返岗,有序复工。项目计划优先复工点41个,目前已复工30余个,复工率超过70%。

自2月10日起,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大塘至浦北高速公路、吴圩至隆安高速公路、融水至河池高速公路等多个自治区重大项目相继恢复施工生产,做到了让施工现场“活”起来、设备“动”起来、气氛“热”起来,形成了大干快上的良好局面。

发起年内通车冲刺

按照工作部署,新发展交通集团负责的大塘至浦北高速、昭平至蒙山高速、融水至河池高速要在年内实现通车,参建人员们信心满满,铆足干劲投入到新一轮的施工建设中去,为项目按期建成通车继续不懈努力。

融河高速关键控制性工程融江特大桥施工现场机械轰鸣、人头攒动。两台塔吊高耸于融江之中,忙碌地吊运着各类施工材料,承台上工人们正忙着拆卸、转运各类施工材料,为主桥挂篮模板拼装施工做着最后的准备。

因抢抓工期需要,大浦高速灵山段及主要控制性工程春节期间维持施工,疫情防控期间采取封闭施工的方式,组织春节未返乡人员和进场确认健康人员持续不间断推进各施工点复工,以点带面、逐个击破,复工率达80%。当前,大浦高速累计完成投资约57亿元,占总投资52%。

在昭蒙高速水稳上基层摊铺现场,10余辆载满水泥稳定碎石料的装卸车有序等候卸料,十几名配戴口罩、头戴安全帽、身穿反光衣的工作人员在摊铺机前后紧张有序地开展着摊铺作业。当前,项目各大预制厂、钢筋场恢复正常作业,水稳摊铺作业有序推进。昭蒙路建成通车,将结束蒙山县不通高速历史。

“工人馨村”提供硬核防疫保障

2月19日,钦北改扩建项目“工人馨村”迎来了第一批入住工人。“工人馨村”的理念是将所有产业工人集中一处居住管理,因其具有相对封闭、利于管理、利于防疫等特点,项目不断加速推进配套设施建设,各功能区得到了逐步完善,满足了施工工人生活、工作、防疫需求。2月19日起,项目组织党员、团员到工人馨村开展“争做防疫卫士,干净健康迎复工”主题活动,对工人馨村的各个区域进行大扫除、大整理、无死角消毒,同时组织进场人员签订防疫承诺书,进行疫情防控知识交底,为安全复工提了坚实保障。

围绕当前的“战疫情、保复工”工作,新发展交通集团开辟了健康打卡、在线问诊等信息化平台,设立党员先锋岗,青年“战疫”队,坚持“党员先到岗、党员先复工、党员冲一线”,通过“工人馨村”等品牌的打造,为快速掀起施工高潮供硬核保障。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