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社涉农企业积极做好春耕备播供应工作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3-02

日前,金山区社按照“一手抓抗击疫情,一手抓春耕备播”的指导方针,积极做好金山区春耕备播种子、农资供应工作。

一是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发挥系统种子、农资供应和服务主渠道作用,备足春耕农业生产所需物资,确保春耕期间农资供应量足、价稳、不断档、不脱销。二是创新种子精选方式。为保证种子质量与种子出芽率,秀水种子公司第一时间启用精选麦子用的色选机,从而筛选出优质种子。三是采取多种销售措施,提高便民服务水平。农资公司与种子公司通过采取电话预约、网上销售、集中提货、送货上门等服务形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同时,利用合作社微信工作群为种田大户、社员、农户等适时开展农技咨询,提供春耕生产技术服务,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四是继续加强行业自律,开展诚信经营活动。不囤积货源、不制假售假、不哄抬价格,稳定区域内各种子、农资经营网点价格,维护市场稳定,确保农民用到“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

目前,农资公司已储备各种化肥近400吨,各类种子70余万斤,基本能够满足农民春耕备播所需。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