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勤集团:抗疫扶贫两不误的最优答卷

文章来源:辽宁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3-10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自春节伊始,辽勤集团扶贫联系点11个村不同程度的出现农产品滞销问题,打乱了扶贫工作原有的“节奏”。为做到抗疫扶贫两不误,辽勤集团党委积极组织驻村干部借助互联网平台帮助农户宣传推广农产品,解决滞销难题,加快推进精准扶贫。

昌图县朝阳镇八里村农村合作社,140个香菇种植大棚,日产2500斤;亮中桥镇八棵村干豆腐、纯粮白酒;黑台庙村“原然源”生态养殖鸡、鹅;八面城镇信家村小米、玉米碴;果园村平欧大果榛子;朝阳县松岭门蒙古族乡6个村近 60亩地的花卉种植大棚……集团党委从26名驻村干部处动态了解产品销售下滑情况,及时采取多种举措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脱贫攻坚的不利影响。

经多方努力,目前辽勤集团已有6名驻村第一书记在“战疫助农”活动中“站台”销售,为各自村里的农副产品代言。此项举措,不仅取得了农产品销售的经济收益,还使辽勤扶贫走向了互联网舞台,扩大了社会影响。

疫情防控是特殊考验,脱贫攻坚是时代使命。辽勤集团驻村干部在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胜利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