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发挥四川电子信息企业排头兵作用 带头推动转型发展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3-10

面对突发疫情,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发展带来的影响,长虹以“达产、满产、超产”为奋斗目标,紧盯重要订单、重点市场、重大项目,抓紧、抓细、抓落实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全面复产的“上甘岭战役”。目前,长虹集团复工率达100%,员工返岗率超90%,产能利用率达65%。

主动作为谋发展   海外订单大幅增长

疫情发生以来,长虹集团面向国内消费者的电视、冰箱、空调等家电业务受到较大冲击,整体规模和利润预计将会出现短期下滑。面对客观形势,积极整合资源、化危为机,率先在行业内实现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争取面向企业和海外的订单,确保整体经营平稳发展。2月1日至今,在面向企业的订单方面,以碱性电池业务为主的新能源公司产能利用率达82%,订单超9000万元;以物联网模组业务为主的爱联科技产能利用率达85%,订单近6000万元;以机顶盒业务为主的网络公司产能利用率达89%,订单超8000万元。在面向海外的订单方面,整体实现大幅增长,其中,以家电业务为例,整体增长超19%,承担生产出口任务的合肥、中山制造基地实现满产、超产,冰箱压缩机/机器人业务增长8%,碱性电池业务增长113%,机顶盒业务增长155%。

服务大局强支撑  省级重大项目复工复建

疫情发生以来,长虹集团聚焦两大省级重大工程在建项目,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积极有序推动项目复工复产。投资超55亿元,以智慧显示终端、智慧能源及相关配套为核心的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于2月14日实现复工,复工率达90%以上,正在进行工程收尾和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园区内5条智能电视生产线已正式投产,并将于3月15日实现全面投产;智慧能源项目正在进行生产设备安装调试,首条电芯生产线将于3月15日实现投产。投资超30亿元,以新型智能终端产业为核心的长虹国家双创工业园项目,于2月21日正式开工,当前管理人员全部到位,所有厂房已完成主体结构建设,正在加速进行消防、砌筑及隔墙施工。

产业带动作表率   扶持300家企业复工复产

长虹集团主动了解中小供应链企业面临的问题,采取相关援助措施,帮助其持续做好复工复产。保物资供应,向部分中小企业提供2万余只口罩等防疫物资。保物流运输,组织30辆货车进行,帮助10余家企业与政府机构,往返武汉、成都、绵阳等地的干线物流运输,运输物资金额达1200余万元。保金融服务,利用全国首创的应收账款融资平台等,对部分资金链紧张的中小供应链企业提供票据提前贴现等金融支持。同时,有针对性地提供人力资源支持、付款方式调整、前段原材料协调等帮助,助力300多家中小企业实现了复工复产。截至3月4日,长虹集团供应链上的企业复工率已达98.7%。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