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正式落地

文章来源: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10

3月9日,由广东省交通集团承建的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与相关各方正式签订了《共同合作建设经营黄茅海跨海通道协议书》。

黄茅海跨海通道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内,项目起于珠海市高栏港区,东连港珠澳大桥,西连新台高速并与西部沿海高速相交,止于台山市斗山镇,全长约31公里,全线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设计使用寿命100年,计划今年上半年正式开工建设。

根据协议约定,黄茅海跨海通道将由广东省交通集团具体负责组织项目的建设、运营和管理,项目资本金由省、珠海市、江门市按比例承担。同时,广东省南粤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珠海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台山公用事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作为省、珠海市、江门市的出资主体,共同出资成立项目管理中心,并委托广东省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具体负责管理中心的组建工作。

据了解,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的推进工作进展迅速:顺利通过初测初勘外业验收、取得项目用地审批、与珠海、江门签订征地拆迁协议、初步设计通过专家评审。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大完善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充分发挥港珠澳大桥的功能,进一步强化珠海横琴自贸区、高栏港经济区和江门大广海湾经济区的联动发展,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目前,项目已经全面复工,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初步设计通过评审,监理、检测招标文件已编制完成,各项开工前置专题已全面启动,下一步将开展施工图设计、开工系列招标工作。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