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矿集团:坚守“两零”底线 服务发展大局

文章来源: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10

3月9日,徐矿集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重点调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责任履行情况,研究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两个底线,妥善处理好“五个关系”,加快推进“五强”新徐矿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多做贡献。

一要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的关系。在当前复工人员跨地域、大规模、高频次流动的关键时刻,要把安全生产放到和疫情同等重要地位,抓好安全生产,保持思想认识不放松,问题整改不放松,专项整治不放松。

二要妥善处理好自身发展与社会责任的关系。在稳定生产经营秩序的同时,把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落实到位、执行到位,持续履行好国企社会责任,力争做到自身发展力度不减、社会责任履行不断。

三要妥善处理好全年目标与重大项目的关系。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采取新理念、新措施、新办法,自我加压、主动担当,加快建设“五强”新徐矿,为江苏省发展大局多做贡献。坚定重大项目建设不动摇,坚定不移加快推动大项目落地,进一步增强可持续发展后劲。

四要妥善处理好经济增长与风险防范的关系。把握好发展的节奏和力度,在经济稳步增长的前提下防控风险,做好顶层设计,既不能以经济增长为由忽视风险防范,也不能因风险防范影响发展大局,不搞一刀切过度防范,把稳增长作为防风险的最终目标。

五要妥善处理好党的领导与企业治理的关系。坚持国企改革发展两个“一以贯之”的根本遵循,确保实现党委把关定向与董事会科学决策、党的组织力与经理层的执行力有机统一,推动企业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