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水投水价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突破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3-10

近日,云南水投采取“以试点带动全局”的模式,在推动水价综合改革上取得重要突破。云南水投所属云南水投水务公司与丽江市华坪县签订水价综合改革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云南水投在水价综合改革工作中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2020年春节前后,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全面打响,云南水投积极响应中央和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应对疫情影响的决策部署,在打好疫情阻击战的同时,通过网络“屏对屏”强化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的沟通协调,与丽江华坪县达成初步合作共识。

丽江市华坪县人均水资源量10048立方米,耕地亩均水量8962立方米,目前已建成水库50座,总库容6933万立方米,水利化程度达53.1%,初步形成了防洪、排涝、灌溉、供水、泵站提水等工程体系。但水利工程每年维修养护资金投入大,亟需实施水费收缴工程性措施,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水资源保障。为确保水价综合改革合作框架协议在最短的时间内签约、落地、见效,云南水投实行“一个领导小组、一个运营公司、一份水价文件、一个改革突破口、一个产业支撑”的“五个一”专项推进机制,同时邀请云南省水利厅、云南省农发行、招商银行等单位到现场提供技术和金融服务支持。最终,云南水投下属水务公司与丽江市华坪县成功签署水价综合改革合作框架协议,并就框架协议落地的细化实施方案作进行了多轮商讨。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