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东环项目加快施工 预计年底通车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3-11

日前,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投资建设的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东环段项目(济南大东环)正全力加快施工。目前,项目路基工程已累计完成86%,路面工程累计完成30%,桥涵工程累计完成71%,项目累计完成总投资近7成,按计划将于今年底通车。届时,省城东部将再添一条交通大动脉。

位于济南市章丘区的圣井2号预制梁场内,戴着口罩、手套的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预制梁的生产和运输。据现场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该梁场施工人员已全部进场,全面恢复了30米和40米预制箱梁施工,计划于5月底完成剩余梁板生产任务,梁场临时建筑将被拆除用来建设圣井收费站相关设施。

在几公里外的鸡山路基挖方施工段同样也是一派繁忙景象,半山腰上挖掘机正将碎石装入卡车,源源不断运出。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济南大东环主路将从山体东侧通过,目前正进行挖方作业,该施工点的工作已经全面展开,预计在今年雨季来临前将完成该路段的路基施工。

济南大东环各个项目段虽然已经全面复工,但是疫情防控依然紧抓不懈。项目部从人员管理、消毒安排等多方面积极防控疫情,确保工地建设者安全。项目工地内,设立防疫检查点,严格执行登记、消毒等措施,掌握项目人员曾去过哪里、身体状况和接触人员等信息,并每天进行两次体温检测。对来自外地的工人进行隔离和检测,确保全体参建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济南大东环项目北起自唐王枢纽互通立交,南接京沪高速公路曹范互通立交,主线全长23.6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该项目作为济南东部的交通大动脉,建成后将极大地分流济南绕城高速东环段的车辆,缓解机场高速交通拥堵状况,同时可以有力促进沿线物流等产业发展,为历城、高新、章丘等沿线区县发展注入新活力,对促进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