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煤集团:100%复工复产确保首季“开门红”

文章来源:大同煤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11

同煤集团全面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全方位复工复产的安排部署,在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组织所有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以赴确保一季度各项生产经营指标超额完成3%,实现“开门红”。

目前,同煤集团55座煤矿、43座电厂,以及2座煤化工企业、106家中小微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达100%。

同煤集团坚持一季度和全年目标不变,各项工作计划不变,迅速行动,全面落实,详细制定《同煤集团全面加快复工复产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的措施》,咬定“昨天的损失今天补”,紧抓“班计划、日落实、日调度”,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目标,压实领导责任,强化调度指挥,充分利用每一个生产小时。

煤矿生产系统领导和业务部门对重点采掘工作面包头包面,及时协调解决生产挡手问题,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组织好生产。各矿根据采掘部署、工作面赋存情况,进一步优化工艺工序,提高巷道掘进速度,提高机电设备检修质量,保证开机率,全力以赴保障煤炭供应。电力企业进一步加强机组运行与维护,持续提高设备可靠性管理水平,严防机组“非停”影响电量。在日常管控上,加大考核力度,每日跟踪各电厂电量完成情况,提高机组负荷率。此外,全面组织煤化工、煤机制造、建筑建材等企业开足马力建设生产,全力确保一季度良好开局。

在项目建设上,同煤集团重点推进漳泽百万电厂、闻喜风电二期和三期、东马潘20MW分布式光伏、5000吨甲醇驰放气制氢等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加快塔山煤矿、同忻煤矿、马脊梁矿3座智慧矿山、10个智能化工作面和塔山智慧电厂,以及5座矿井地下水库和矿井水处理站,煤层气、瓦斯抽采综合利用等创新项目建设,保障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